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第52届夏威夷国际系统科学大会(HICSS)

美国夏威夷系统科学国际会议(HICSS)是系统科学和信息系统领域的国际著名会议。该会议从1968年开始举办,历史悠久,已经成功举办了51届,本届为第52届。该会议是国际系统科学、信息系统领域学者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全世界系统科学和信息系统领域的最具权威的顶级会议之一,在全球的信息系统领域国际会议中排名第二。全球各大学公认的国际A类会议。第52HICSS大会于201918-11日在美国夏威夷召开,主题是“Where idea meets and science talks”,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地区的1167位与会者。信息学院多名师生的论文被大会接收并作口头报告。

信息学院程絮森教授与其指导的博士生傅诗轩、包莹、侯婷婷、硕士生黄丹娅等共有3篇合作论文被大会接收,分别是“Exploring Idea Convergence and Conceptual Combination in Open Innovative Crowdsourcing from a Cognitive Load Perspective” Investigating Antecedents and Development of Trust in Ridesharing Platform: A Case from China”与“Exploring Evaluation Factors and Framework for the Object of Automated Trading System”,分别对开放式创新与众包、网约车信任以及智能交易系统评估三个主题展开了研究,探讨了相关前沿与前期成果。此外,程絮森教授作为分论坛主席(Minitrack Chair)还主持了“IT Enabled Collaboration for Development”分论坛,该分论坛围绕发展中国家的国际信息化团队协作,这也是该分论坛第五次在HICSS大会成功举办。

我校青年教师王璐与信息学院海外教授Xin (Robert) Luo、信息学院华迎教授合作论文“Exploring How Blockchain Impacts Loyalty Program Participation Behaviors: An Exploratory Case Study”在“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 The Blockchain”分论坛做口头报告。论文探讨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账本和智能合约应用于消费者忠诚度计划(Loyalty Program)如何增强用户体验并提高参与行为。

华迎教授与其指导的博士生朱峻萱、硕士生朱莹的合作论文“How to Manage the Virtual Brand Community to Improve Brand Preference: Views from the Perceived Interactivity”在“Social Media Management in Big Data Era”分论坛做口头报告。该论文基于S-O-R模型,从用户感知互动性角度讨论了如何管理好虚拟品牌社区,以提高消费者的品牌偏好。

此次参会促进了我院师生和国内外高校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了我院在相关学术领域的国际知名度与国际化程度,增进了我院师生对国际学术前沿的了解,并对于相关研究课题的开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