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我院教授参加2019中国新经济品牌峰会

112日至13日,国资委《市场观察》杂志社、半月谈文化传媒中心、中国改革报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国际品牌战略研究中心、《发现品牌》栏目组、文博会中国国际企业品牌文化博览会组委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新经济品牌峰会暨创新榜样巡礼活动在北京举行。大会期间,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中国贸促会原会长俞晓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中联部原副部长马文普,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沈建国,中央政策研究室原秘书长张从明,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原主任宋承敏,中宣部新闻局原副局长武家奉,中国改革报社社长宋葛龙,国资委《市场观察》杂志社总编辑刘彤,《财经界》杂志社总编吉喆,半月谈杂志社总编辑助理王宇飞,活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安明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大会。对外经贸大学中国国际品牌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我院冷柏军教授应邀出席,并代表主办方致辞。

活动期间,主办方发布了《2018中国新经济品牌发展成果舆情监测评价报告》。《报告》指出,新经济不仅是孕育新品牌的重要土壤,而且成为助推传统中国品牌重焕光彩的重要力量。依托平台企业的流量效应以及新模式效应,一些传统制造业品牌开辟了新的增长点,品牌效应明显提升。实践表明,传统的中国品牌,在数字经济的助力下,正在焕发出新的活力。因此,要推进中国产品转向中国品牌,使中国品牌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需要加快新模式的发展。《报告》强调,中国企业创新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抓手。在部分的新经济领域,中国已经走出来一批世界级的企业。我国民营企业在新经济领域创新活跃,推进了我国新经济的发展。

大会期间,有来自全国百余家创新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