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2018年信息学院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喜获佳绩

2018年,信息学院学生参加校级及以上创新创业比赛或评选共计121人次,涵盖48个项目,其中,获奖30人次,获奖项目11项,有10人参加创新创业学生组织及实训活动,在全校十二个学院中排名前列。

具体来看,在2018年“经纬杯”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信息学院共有45人参加,该项指标在12个学院中排第四;本次大赛中信院学生申报项目21项,在各学院中排第三;9人获奖,在各学院中排第五,获奖比20%,排

第六;获奖项目5项,排

第四,获奖比23.81%,排名第七;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比赛)中,信息学院学生共52人参加,在12个学院中排名第一,申报项目19项,排

第二。

我院学生参加“经纬杯”创新创业大赛答辩

以上两项数据表明,我院学生参加体验类、竞赛类的创新创业项目具有极高的积极性,从参与规模来看,在全校范围内排名前列。未来,学院将面向低年级学生着重开展创新创业类的相关指导,培养学生的创新性思维,并进一步提升学生参与各项竞赛的能力水平。

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践类)中,信息学院参与学生达23人,排

全校第三;申报项目7项,排

第五;获奖人数达20人,高居全校第一,获奖比86.96%,在参与人数超过5人的学院中排名第一;获奖项目5项,排第三,获奖比71.43%,排名第二;在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中,我院申报项目1项,获奖项目1项,获奖率100%。据统计,此次北京地区评选中,我校共16个项目参评,最后仅4个项目获奖,信息学院学生团队占据其中一个名额。

我院师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旅游创意大赛获奖

以上两项数据表明,在时间周期较长、更注重实操实践的创新创业项目方面,我院学生有更高质量的成果产出,反映出我院学生具备更强的项目落地实践能力,具备良好的创业实干精神,能更好的开展持续性的创业活动。

在参与学校创新创业学生组织及实训活动方面,我院有1名学生入选第三届暑期创新创业实训营,9名学生加入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团,在12个学院中位居前列,表明我院学生除了有参加创业活动的高度积极性,还具备参与组织就业创业工作的强烈意愿,具有突出的主人翁意识。

总体来看,信息学院学生积极投身大学生创新创业,具有良好的素养和能力,希望为学校的就业创业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并渴望在创业实践和各类赛事锻炼中收获能力成长。这启发我们在未来的学生培养中,应争取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对尝试从事创业活动的学生给予全面的指导和支持,从而更好的促进我院学生双创工作的实施开展。




信息学院

201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