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走下网络 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定向越野活动

为了响应国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社会就充满活力,国家就繁荣兴旺的号召。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举行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为主题的定向越野支部活动,以丰富学生日常生活、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活动筹备阶段,支委成员分工协作,专门联系专业的定向越野组织人员,对活动路线进行精妙设置,并在活动开始前一天,提前到达活动场地进行布置,认真检查每一个任务点的操作性与危险性,做好万全准备。414日,这是个平常的周末,阳光撒在田径场上,学生二支部的同学聚集在操场,准备参加支部的活动。

活动开始前,由校队专业指导人员讲解本次活动的游戏规则和注意事项,并带领每位同学亲自体验活动点打卡过程。接下来按照预先分好的黄蓝两队,每轮四组同学预先出发,其余同学等待一分钟后依次出发,以防止出现冲撞等问题。



活动开始,每人都拿到一个打卡器,需要在指定的时间内,在春意盎然的惠园里,找寻隐蔽的任务点,依序到地图上的指定地点在计时器上打卡。同学们在活动开始的号令下达后都迅速出发,对照着地图上的任务点仔细寻找。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无论是棒垒球场训练的同学,还是花丛中有限散步的老年夫妇,他们的目光都被举着地图奔跑的同学们所吸引。有人先发制人,起跑即领先;有人奋起直追,不断超越。最终,全员都在半小时内完成十二个任务点的打卡。

定向越野不仅能够达到锻炼的目的,趣味性也较强。原本长距离的跑步拉练,在被一个个的任务点隔开之后,也变得没有那么让人疲惫,让参与者乐在其中。大家一同度过一个不太一样的晴朗周末,在活动中培养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体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为即将到来的学校运动会动员热身。



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将继续创新支部活动形式,提高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培养一支身心健康的学生党员队伍,努力开创新时期高校基层学生党支部工作的新局面。



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

201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