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铿锵有力,赤子情怀——信息学院学生参加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诗朗诵

2019年4月26日,由校团委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诗朗诵隆重举行信息学院与英语学院的同学们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刻苦排练,在舞台上充分展现出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蓬勃朝气与拳拳爱国之心,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百年前的呐喊宛若在耳边回荡,一百年后的今日,我们以诗歌朗诵的形式重温往日的余烬与沧桑。随着主持人带着历史沉淀感的嗓音,活动正式开始。我校朗诵团的成员在聚光灯下开始了对五四运动历史的娓娓讲述,朗诵从讲述到号召再到呐喊,层层迭进,引观众屏息而视,一同仰望历史的厚重与英雄的伟岸。

第二个环节是新团员的入团仪式,全场奏响了团歌。团员代表们右手紧握拳头,庄重宣读入团誓词嘹亮的誓言响彻整个会场

宣誓完毕,信息学院与英语学院第一个登场。男生着马褂,女生着袄与裙,一股民国的书生气扑面而来。四位领人站立于台前,眼神中透露着坚定,其余的朗诵人缓缓步入演讲台。

随着大屏幕亮起乐声奏响,观众们被带入到了那个家国破碎的1919年——巴黎和会谈判失败,学生奔走相告,一时群情激昂。时间来到五月四日,“誓死力争,还我青岛”的呼号响彻云霄。学生们勇敢站立出来,他们通过一段铿锵的词句将当时爱国青年的家国胸襟和不畏强权的气魄淋漓尽致展现出来。声音时而低吟叹息,时而慷慨激昂,直抵人心。信息学院的领人李浩轩同学慷慨陈词,声音坚定而有力,唤醒观众心中的满腔热血,“中华有青年”的号召振聋发聩,让人内心久久不能平复。

历史是有温度的,它指引着我们前行号召着我们要为民族复兴大业继续拼搏奋斗。历史是无法忘怀的,我们在纪念五四运动百年的朗诵大会上一同回顾百年前的历史沧桑巨变,再次感受到了不同历史阶段的爱国青年的精神和意气,更见证了当代青年学子奋发有为和家国大爱

 

 

信息学院团委

信息学院团学联宣传中心

2019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