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指导讲座顺利举行

2019年4月18日下午13:30,暑期实践调研报告指导讲座在博学602教室召开。主讲人为信息学院团委书记黄伟钊老师

黄老师首先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实践报告的见解。他,实践报告实质上论述性文章报告具备真实、科学性、精加工性以及论述性等特点在实践中,提前规划尤其重要,成文素材的积累与对实践观点的验证都是不可或缺的步骤

讲2

接下来黄老师为大家介绍如何科学地谋篇布局。他结合例子,细致地讲解了各个板块的内容,使大家对报告的结构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此外,黄老师为大家讲解组织成文注意点。他讲,我们可以用换位思考的方式来检验思路是否正确。措辞上,逻辑严密,用语正式;格式上,要规范撰写,把握各种细节。

黄老师还提醒大家注意四个常见问题。他提示同学们,切忌将报告写成流水账或散文,严禁抄袭禁止编造,避免重复论证已有结论,语言要精炼得当,不要堆砌字数和章节。他还强调,实践报告的撰写能为大家今后做科学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能有效培养同学们对信息的采集、分析、整理能力。

合照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希望大家能实际开展的实践中对这些知识加以运用。

 

 

信息学院团委

信息学院团学联宣传中心

201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