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字字过往领略抗战之艰,声声红歌唱出心中热忱——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抗日战争纪念馆学习活动

沧海桑田,风雨坎坷,字字过往领略抗战之,声声红歌唱出心中热忱,伟大祖国繁荣富强,我们背负着跨世纪的历史使命。为了加强支部的凝聚力、增进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2019年5月18日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组织同学们参观位于十渡的平西抗日纪念馆

dbe518c769dbf46dea308bc36c08612

首先,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的参观了平息抗日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了从1937年到1945年在八年抗日战争中,平西人民为创建巩固平西抗日根据地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和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展出物品以历史图片和实物为主,辅以景观、雕塑、影视片等展示手段,展示了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历史侧面,突出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也彰显了中华儿女在侵略者暴行面前的不屈不挠、勇于奉献的伟大的爱国精神。同学们也追随着讲解员的脚步,用心聆听、积极思考,仿佛也被带回了那个慷慨激昂的时代中去,设身处地地体会革命先烈的艰难条件,学习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品质。

                               

 

随后,为了积极响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总定员令”,鼓励同学们积极地抒发心中的爱国热情,展现贸大学生的风采,学生二支部组织同学们在纪念馆的广场上,举办了快闪活动,用年轻人的方式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为“五四”青年节献礼。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与党旗,以饱满的热情演唱了《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两首歌曲,为即将迎来70华诞的祖国献上赞歌。“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悠扬的歌声在山谷中回荡,抒发着同学们对先烈的缅怀,也抒发着同学们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在歌曲结束之后,同学们也在付瑞鑫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和党旗,重温入党誓言,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红歌声,道出了同学们心中无限热爱;誓言局局,坚定着同学们前进的决心。随着重温入党誓词的结束,本次快闪活动也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快闪活动合二为一,对传统的活动模式进行了创新,彰显了贸大学子的风采;也让同学们能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能够以这种方式抒发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追求,贴近自己与党的距离,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奋斗!

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

2019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