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理论学习

2019年6月18日下午15:40-16:30,信息学院党委在博学楼1416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组织学院党委委员和全体支部书记学习近平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同时传达《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意见(试行)》、《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关于“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两份文件精神,并对学院近期党建工作进行部署。

b70b656e17fdf8904b70ec4e020cb13

首先,高玲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讲话精神,并针对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高书记强调指出,按照习总书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做表率。结合《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意见(试行)》、《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关于“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要求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具体要求,围绕主题党日分类指导目录,制定下半年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切实发挥支部管理、教育、培训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

 

接着,高书记通报2019年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情况肯定了大家的成绩,鼓励各位党员再接再厉。

最后,高书记就近期需要落实的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各支部继续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任务,规范支部手册填写,配合学校做好相关检查工作。各支部在6、7、8月开展“三会一课”时组织好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文件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使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领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全面掌握《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内容,严格执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规定,确保《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得到有效贯彻落实,进一步推进党内生活常态化制度化。根据组织部关于做好2019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高书记要求各支部书记积极动员支部党员参加此次“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同时,坚持捐款自愿,不限数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