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信息学院于201995日下午13:30在博学楼1416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校党委李茂国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高玲副书记(主持工作)主持。

首先,冷柏军院长代表全院教职工对李茂国书记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为各位教职工介绍了金悦和周若馨两位新入职教师,希望两位教师尽快融入信息学院大家庭。然后,冷院长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国际化、保障机制等方面对学院新学期的工作进行安排与部署。

2019.9.5 学院大会

然后,李茂国书记结合前期对学院的调研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提供的问题清单,从校院两级管理、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对学院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李书记首先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应拓宽视角,解放思想,打破思维惯性,为学院下一步的发展进一步明确目标和方向。然后,李书记指出学院在保持专业特色与优势的同时,应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面对新情况、新技术的出现,应进一步思考人才培养目标如何更加和国家、社会的发展需要契合。最后,李书记提出应把握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做好三全育人工作,将人才培养工作渗透到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各个环节,同时重视每学期第一次和最后一次会议,做好工作计划和总结。

 

 

374894c59860dad9289cab8b2054bbd

 

 

倪耀东副院长、华迎副院长分别针对所负责工作对新学期工作进行汇报与部署。最后,高玲书记代表学院对李茂国书记对学院的关心与指导表示感谢,指出将按照学校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立足学院长远发展目标,立足全体师生员工自身发展的需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制度建设,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的规划与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