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迎新特辑】缘聚信院,逐梦惠园

——信息学院本科新生迎新工作圆满落幕

2019年9月7日,信息学院正式迎来了2019级本科新生。来自全国各地的134名新生,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开启了一段崭新的人生篇章。

z

在迎新前,学院领导及团学联在各方面做了精心的统一部署,以保证整个迎新工作得以顺利进行。为了确保整个迎新过程的顺利进行,本次迎新共设立了两个会场,一是在诚信楼前,主要负责新生的信息核对、签到和拍照录像留念环节;另一个在博学楼1416教室,主要负责材料的收发、入学物资的发放。

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筹备,报到当天的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清晨5点30分,信息学院团学联的成员们就开始忙碌起来。

精心布置的报到现场,诚信楼前高高飘扬的院旗,阵阵威武响亮的鼓声,处处彰显着信院迎新的激情。信息学院院长冷柏军,分党委书记高玲,副院长倪耀东,分党委副书记张旭路,2019级新生辅导员、分团委书记黄伟钊老师也早早到达迎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

工作人员清晰指引新生办理报到手续,热情地为新生介绍校园环境、生活设施等,让初入惠园的同学们感受到信院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每一位新生都在信息学院的心愿地图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对着摄像机说出了自己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望,留下了他们在惠园之初的模样。从那刻起,新生们正式开启了逐梦惠园的征程。

 

迎新工作期间,学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丁志杰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莅临迎新现场,与学院领导、新生以及家长亲切交谈,并与现场工作人员在海报前留下合影,对我院迎新工作表达了高度肯定。

 

与此同时,在另一个会场——博学1416,迎新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分工明确的材料收发,耐心细致的讲解,新生们满脸的疲惫已经被学长学姐们热情的服务所驱散,显得格外兴奋。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面孔却也掩藏不住他们初来的欣喜。

 

在整个迎新工作中,我们保持了一贯的严要求,高标准,努力做到热情、细致、周到、规范、有序,赢得了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信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下午3点,学院领导亲自到宿舍看望新生。高玲书记、倪耀东副院长与19级新生展开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适应情况,并对他们进行生活上的指导,希望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让远离家乡的学子们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关怀

经过一天的忙碌,在校领导的关心及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信息学院迎新工作圆满落幕。衷心地感谢参与迎新工作的每一位工作人员。

迎新,不仅仅是迎接新生,更是在迎接一个更加美好的新校园。我们从各位新同学的寄语中读出了进入人生新阶段的斗志昂扬,从家长们的目光中读出了家有儿女初长成的喜悦欣慰,也从老师们的话语中读出了对19级新生成龙成凤的殷殷期盼。相信2019级的新生们定会在美丽的贸大收获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并为信院创造新的辉煌。

 

摄影:李婧妍

撰稿:祖竟然

责编:邓祎迪

2019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