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年9月20日下午14:00-15:00,信息学院党委在博学楼140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传达《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并对学院近期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党支部书记参会。

高玲书记指出此次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主要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高书记指出,学院党委将结合学校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和相关通知精神,成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高书记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及各支部书记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领导班子成员要安排好时间,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集体学习研讨,同时要坚持自学,利用好各类学习资料,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结合学院发展和各自分管工作,做好调查研究和问题检视,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同时,各支部应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相关部署安排,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具体要求,结合本支部党员的特点,制定本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组织支部党员开展自学、集体学习研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观影、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成就展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广大师生员工工作和学习的积极性。

最后,高书记就近期需要落实的党建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各支部继续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任务,规范支部手册填写,配合学校做好相关检查工作。对于到期的党支部,高书记提醒两位支部书记按照相关流程着手开展换届工作。同时,各支部应严把党员发展的关键时间点和流程,做到层层把关,层层审核,做好党员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