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青春扬帆,未来启航——信息学院2019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19年9月10日傍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于求索楼102教室顺利举办。出席此次开学典礼的领导老师有信息学院院长冷柏军教授,信息学院分党委书记高玲老师,信息学院副院长倪耀东教授,信息学院副院长华迎教授,信息学院院长助理、电子商务系主任程絮森教授,信息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于晓丹教授,信息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系主任黄浩教授,信息学院工会主席、电子商务系屈启兴老师,信息学院大数据科学与技术系张琦老师,2019级新生班主任刘宁宁老师、佟强老师、金悦老师、周若馨老师以及信息学院辅导员叶潇舟老师、张延红老师。同时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全体参加。主持此次开学典礼的是信息学院分团委书记、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黄伟钊老师。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

首先致辞的是冷柏军教授。冷院长先代表全体教职工祝贺信院新学子成功相聚贸大,随后他就当今信息化时代的来临表达了一些的看法。谈到对于新技术的变革和商业模式的演化的看法他认为当今时代亟需拥有信息技术能力与国际商务、金融、管理等知识的复合型人才,而我们作为信院的学生,任重而道远。提到开学,冷院长说,大学最具魅力的时候就是开学和毕业的时候,因为他有着无穷的可能。冷院长希望我们有所担当,有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和自主学习的精神,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冷院长将会致力于将我们培养成负责任、有能力、有创新的新时代复合型人才。

随后高玲书记上台致辞。她希望我们能认真地问自己两个问题:我们来贸大做什么?我们毕业想成为怎么样的人才?然后尽早树立自己的目标,明确自己的方向。她希望我们处理好大与小、长与短、快与慢的三个关系,刻苦努力,忆苦思甜,向党组织靠拢。

算是张琦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先对新生能够脱颖而出考入贸大表达赞扬,随后新生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张老师回顾了中国近代的发展历史,她认为作为我们的后盾,祖国已经越来越强大了。而享用着这些资源的我们,需要珍惜当下、更加勤勉,担当起时代责任和社会使命。

此后在校优秀学生代表李玉同学、新生代表崔镐和研究生代表李子康相继发言。李玉同学结合了自身经历,将她热爱的贸大和信院讲给我们听。在她口中,自由、包容与开放的贸大仿佛是星光璀璨的夜空,而全能、缜密与亲和的信院便是夜空中璀璨的明星。她鼓励我们去尝试、去努力、去思考,去成为新时代的人才。而崔镐同学作为初入惠园的信院人,讲述了自己内心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和对未来的宏图展望,他希望能在建国70周年之际,传承中国文脉,融通中外成就,以天下为己任,成就更好的自己。李子康同学则从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融合说起,表达了他对数字报国这一梦想的憧憬。通过支教的故事,他告诉了我们“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的含义。

9月10日正值教师节来临之际,致辞者纷纷表达了对教职工辛苦付出的感谢,而现场爆发出的一阵热烈的掌声,是对教职工们最衷心的祝愿。

信院从风雨中一路走来,见证了信息时代的兴起。信院已经书写了属于它的传奇,而新生们才刚刚踏上征途。在这建国70周年之际,信院将会以更完美的面貌、更优异的成绩为祖国母亲喝彩,而新生们也会以他们不一样的青春活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信息学院

2019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