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校内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见面会成功召开

2019年109日上午,信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校内本科专业评估现场考查工作正式启动,评估专家组见面会在博学1416会议室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老师有:专家组组长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院长孙宝文教授、专家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刊良教授、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张润彤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范黎波教授、百信银行战略总监管正刚先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谭丽丽老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马颖老师担任此次评估的秘书工作。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熊光清、信息学院院长冷柏军、党委书记高玲、副院长华迎、副院长倪耀东、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陈进、电子商务专业系主任程絮森、教务处本科评估中心王若璇老师、电子商务专业秦良娟老师、屈启兴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信息学院倪耀东副院长主持,他首先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信息学院冷柏军院长致欢迎词,代表全院对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指出电子商务专业结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化和复合型人才的特色,培养计算机基础扎实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并期待此次评估专家组探索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

专家组组长孙宝文教授阐明了此次专业评估的目的、任务、工作流程评估专业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专业定位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与教育教学资源的支撑度、质量保证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包括七个一级指标和三十个二级指标。同时,孙宝文教授表示此次评估既是专业评估,也是老师自身学习的过程,并对后续的评估表示期待。

随后,电子商务专业系主任絮森老师电子商务专业情况进行补充汇报从专业背景、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学生发展等方面介绍发展情况及改进措施。

最后,信息学院冷柏军院长提出电子商务专业发展应按照国家标准结合本校特色,避免专业同质化,教务处熊光清副处长表示专业评估要提出问题从而促进专业发展,信息学院倪耀东副院长总结本次会议,并再次代表全院对专家组表示感谢。

教务处

信息学院

2019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