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精神,信息学院党委主动部署,各支部、系积极响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9月26日,信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刘小月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五个过硬党员”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党课在介绍共产党人初心的基础之上阐述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原因,并提出做到不忘初心的具体做法。随后,信息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就“教师如何在自己的工作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专题研讨,其中,刘瑞林老师表示记住自己选择教师职业的初心,培养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认真对待每一位学生、每一门课程,上好每一节课。李亮老师表示结合学院开展的于瑾老师先进事迹学习会,应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个人初心联系在一起,对学生的教育更加用心,努力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10月11日,行政党支部在1408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高玲书记首先向全体党员通报本次主题教育的背景、目的、意义和步骤,并对行政支部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支部书记刘建军就本次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具体实施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要求全体党员务必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部署并结合工作实际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几个方面扎扎实实完成好本次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确保此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接下来,按照本次学习的安排,支部全体党员就题为“基层党支部在教育、管理、培训党员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及解决方法”展开了认真细致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主题党日活动应采取更多灵活的方式,紧密围绕教师党员的教学科研、学生党员的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进一步增强活动的吸引力,真正做到教与学的相互促进。同时,大家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主题党日活动的具体形式和内容等方面都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10月14日,电子商务系教师党支部就基层党支部在教育、管理、培训党员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及解决方法开展党员一对一专题调研,支部党员积极建言献策。

7d0b4ae765481fbba8d2241a7ba9d8a9e2961336217aadb5927922d25ddac2

c34804a41df2e2ce4b6ea5645a1fcb7

10月11日,本科学生支部、二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心得交流会,同时,支部成员就基层党支部在教育、管理、培训党员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讨论。10月13日,研究生党支部在博学楼1315召开基层党支部工作建讨论会,就基层党支部在教育、管理、培训党员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讨论。党员们纷纷就如何加强理论学习、丰富支部活动、加强党员发展、教育和培训提出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91014114958

10月9日、10月10日、10月14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如何运用信息技术进一步提升财经类院校人才培养水平及本科教学质量、信息学院人才培养的瓶颈与突破和信息学院学科发展等问题分别于电子商务系、大数据系及信息管理系老师开展面对面专题调研。老师们纷纷就学院学科定位、如何显学院学科特色、如何加强人才培养环节和质量控制,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过程中服务支撑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86b9db53a7935b9c5d9333a27b71da1

bd286f99a00a34ba518d8d2e52b7851

10月11日,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参观了在我校科研楼一层大厅举办的“与新中国同奋进共发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专题档案展”。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我校深厚的校史文化,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最后同学们又参观了校史馆,进一步深切感受到我校光辉奋斗历程,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强烈的鼓舞。

 

e42c67951002be5a14ed1d42b76ccc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