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召开党组织会议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2019年11月5日13:30,信息学院党委在博学楼1408会议室召开党组织会议,高书记传达《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直属系统建立一线规则的意见》文件精神,组织与会党委委员集中学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任务清单》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d2a83f75403e5596a8856ece34e1381

首先,高书记传达《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直属系统建立一线规则的意见》文件精神,重点解读高校党政机关前移一线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及高校教师要坚守一线潜心教学科研的相关要求。

然后,高书记组织与会成员一同学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任务清单》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针对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高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政治问题,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高书记逐条解读了13个优势、13个“坚持和完善”和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是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二〇三五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结合工作实际谈此次学习的心得体会,并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充分显示了其优越性,大到国家建设,小到学院建设,制度建设都显得尤为重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院制度建设,并带头作制度的执行者。

最后,高书记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加校院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的模式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加强自身建设,最终落到实践,做学院事业发展的推进者和和谐稳定的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