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召开2019年度统战与退休人员座谈会

信息学院召开2019年度统战与退休人员座谈会

2019年12月26日上午10:00,信息学院2019年度统战与退休人员座谈会在博学楼1416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人员以及退休老教师等在内的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玲主持

冷柏军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的光临表示欢迎并对长期以来关心并支持学院发展的各位退休教师表示感谢。随后,冷院长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一年来学院的发展情况。2019年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科建设方面,与校内其他学院合作成功申报北京市高精尖学科“数字贸易”;一年来学院创收工作态势良好,国际课程班和港澳留学项目运行稳定,对学院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国际化方面,学院目前有两届留学生全英文硕士班,国际交流互访持续增多,同时社会服务和社会辐射作用不断增强。学院科研项目数量和质量稳步提高,2019年学院完成专职教师定岗定编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将稳步增强。冷院长最后强调,信息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努力、离不开离退休老同志们的关心与支持,学院将继续搭建各类平台,使全体信院人共同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副院长倪耀东、华迎以及党委副书记张旭路也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与参会老师进行交流。

离退休老同志们在自由发言中纷纷感谢学院的盛情邀请和多年来的关心,让他们有了回家的感觉,很温暖。老教师们也交流了退休后的辛福生活,同时也为今后学院的学科、专业发展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期望学院事业蒸蒸日上。学院民主党派教师代表也在发言中表示要继承信息学院老教师孜孜不倦、立德树人的精神,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db04f0dd7000d1142a01d20989bdec9

最后,高书记强调,信息学院的发展离不开老教师们的支持与关心,他们是学院发展壮大过程中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他们的智慧与奉献是学院的宝贵财富,同时民主党派的教师也是学院发展需要依靠的坚实力量,学院会根据校党委的要求,在离退休工作处和党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和统战工作。高书记代表学院衷心祝愿退休老教师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晚年生活幸福、美满,祝愿民主党派教师新年快乐。会议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