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打赢疫情防控战,我们在行动!——记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自愿捐款活动

今年,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当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居家防疫、在线拜年成了最热的关键词,当我们还在家中心怀恐慌,不少英雄的身影已经逆行而上,为了祖国大地的安宁,人民身体的康健,他们奋勇前行无所畏惧。 2020228日晚上九点整,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广大党员支持疫情防控斗争的强烈愿望,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组织举办了支部内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活动。

为了让整个活动过程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在捐款前,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党员付瑞鑫同志在群里分享了与这次抗击疫情有关的视频,并组织群里的党员自行观看并自由讨论。

微信图片_20200228220457

  视频中所展现的中国共产党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上所做出的行动和意义给每一个观看视频的党员同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视频中,我们能充分体会到,中华民族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文化传统,中国共产党有以人民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政治理念,有强大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动员能力,共抗疫情。奔赴一线的医务人员、建筑工人展现了不畏艰难、为国奉献的精神。许多大型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迅速投入抗疫,齐心协力,为抗疫贡献力量。这样一个民族在这样一个政党的带领下,终将克服一切艰难险阻。

   在观看完视频后,就到了自由讨论的环节。在付瑞鑫同志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同志们积极踊跃发言,分享此次疫情期间自己的真实感受和渴望为疫情出一份力的坚定。视频让各位同学联想到近些天的亲身体验,大家都深有感触,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祖国最真挚的祝福和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228233618微信图片_20200228233626

   针对这次疫情大家表达的更多是对疫情给人民生活带来困扰的惋惜遗憾,和对奔赴前线无私风险的工作人员的敬佩感激,和对国家及时响应迅速处理的信任敬爱。“这次疫情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次很实际的爱国主义教育运动,激发了很多像我们一样的大学生、年轻人的爱国情怀,民族情怀,我们都希望这个星球好,这个国家好,这里的人民好。能够熬过淬炼的,都会变得更强,阿中哥越挫越勇,阿中哥加油!”、“病毒无声潜来,但大爱掷地有声。在疫情爆发的关键时期,一大批来自五湖四海的医务工作者奔赴重点地区,吹响了疫情防控的号角。很多医务工作者发挥了舍小我顾大家的奉献精神,也有很多密切接触者自愿自觉隔离,这些都让我很感动,其中这些人里很大一部分是党员,更加让我深受启发。”等一些发言都能体现出二支部同学的深刻感悟与拳拳爱国之情。

   最后,每个人都为抗疫捐赠了善款,此次的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活动也拉下帷幕。

   抗击疫情需要我们每个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不畏艰难,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人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