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电商教指委第五期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培训班

4月21-23日,我院电子商务系主任屈启兴和骨干教师陈振娇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合肥举办的第五届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培训班学习。

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的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和部分骨干教师参会。开班仪式由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刘业政教授主持,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教授、安徽大学副校长薛照明教授及教指委副主任彭丽芳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本次培训班以“电子商务类国家一流专业认证”为主题。

在培训班上,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刘兰娟教授介绍了专业认证基本知识及我国电子商务类专业认证标准的构建;东华大学的姚卫新教授对电子商务认证标准进行解读;河海大学的沈扬教授围绕自评报告的撰写方法和支撑材料准备等内容为大家授课;东华大学郭建生教授介绍了专家入校考查的方法和流程。

授课结束后,学员分为4组,围绕电子商务类国家一流专业认证标准的可行性展开讨论,屈启兴主任和陈振娇老师在第二小组讨论中,围绕我院电子商务专业认证过程中的优势、遇到的难点和需求向教指委做了详细汇报。

据悉,本次培训是电子商务教指委开展的第五届培训,60名参训人员是在全国各高校推选的300余名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中遴选的。在专业建设过程中,专业负责人或骨干教师完成的培训课时是专业评价的考察指标之一,持续推进必将提高专业建设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