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学习两会精神 携手共结硕果” ——记老少支部共建学习两会精神

【李通、薛坤撰稿】在这个特殊的五月,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非常”两会圆满召开。为深刻学习两会精神,促进青老支部探讨交流,2020年6月7日,惠新里二支部、信息学院研究生二支部、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共97名同志在腾讯会议举行“学习两会精神 携手共结硕果”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信息学院研究生二支部书记李子康主持。

3

会议开始,李子康同志介绍道:“今年的两会既反映了社会最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也折射着我国发展的新走向。”接着由惠新里二支部书记黄震华老师介绍蔡雪燕、陈准民、丁崇文等惠新里二支部参会教师,其中马春光老师远在澳大利亚,通过线上会议平台也同步参加了学习活动。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2019级本科生宁佳煊同学,他们小组主要介绍了两会中的教育体制改革相关问题。国务院切实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并强调在线教育与职业教育永远在路上。接着,2019级本科生谭梦双小组为大家分享了他们对健全和完善社会主义法制的思考,他们结合国家安全法、婚姻冷静期等热点问题进行分享。国家安全法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保障香港居民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随后,研究生支部的积极分子凌桂金代表他们小组谈了对新基建带动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认识,介绍了新基建的七大领域,重点以5G为代表展开叙述, 特别展示了5G在抗疫中大显身手的情况,还播放了5G宣传片。最后,研究生支部的高大棪小组就贯彻稳中求进方针的六稳和六保问题发言,涉及其提出背景、具体内容,重点深入探讨保就业的意义,并就中央、地方和企业的保就业举措做了说明。

学习分享结束后,各位老师对同学们的展示进行总结,并对两会作更深入的探讨。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书记黄伟钊老师总结到,要真正把学习“两会”精神扎根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主动担当。惠新里二支部书记黄震华老师表示,同志们要紧跟中央步伐,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各项决定,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一定能跨过所有的坎坷。离退休处党委副书记蔡学燕老师总结道,通过今天的党日活动,年轻支部的同志们不但要深刻体会两会精神,也要从离退休前辈身上学习宝贵精神和深厚的家国情怀。

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97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参会,既有前辈引领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又有信院学子对于热点问题的深刻思考,在加深支部间感情联系的同时,也让同志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两会精神对于青年学子的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作为学生党员,应时刻牢记身份,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两会精神落到实处,结合学科特长以及社会建设需要,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信息学院

2020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