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蒋庆哲书记率队调研信息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

2020年6月24日上午10:30,校党委书记蒋庆哲莅临信息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发展规划处处长戚依南、副处长武利等陪同调研。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分学术委员会委员、学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高玲主持。

冷柏军院长代表学院汇报“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冷院长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党建和思政工作等方面总结学院在“十三五”规划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学院在“十三五”发展中的不足与问题,并提到“十四五”学院面临的形势、机遇与挑战。他同样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社会服务、保障机制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在“十四五”期间的一些建设方向与重点。

蒋庆哲书记在总结发言中首先肯定了学院“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学院对“十三五”期间的不足与问题认识清晰,这将有利于学院更准确找到“十四五”的发力点。蒋书记指出统一想法、凝聚共识是“十四五”发展的重要前提,学院发展需要依靠全体教师的智慧。蒋书记强调在信息化、人工智能发展的大背景下,信息学院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学校发展新型交叉学科离不开信息学院的支撑,希望学院抓住机遇,找准定位,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就学院“十四五”期间在学院定位、学科建设、人才引进、职称晋升、博士招生、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