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召开党组织会议暨党史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

2021年4月6日10:00——10:50,信息学院党委在求索楼1021会议室召开党组织会议,传达学校近期文件精神,并集体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党委巡察组戴长征院长、王铁栋书记、学院组织员郭程老师列席会议。

首先,高玲书记传达近期学校文件精神。高书记解读《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重点内容,从岗位回避和履职回避两种回避类型,以及相应的管理与监督等方面提醒各位领导干部予以重视并在工作中贯彻执行。高书记组织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高书记提出习总书记的贺信不仅是对厦门大学的寄语,也是对所有高校的寄语,是对各高校提出的希望,要在党史教育活动中,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习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院工作实际,高书记从在数字经济背景下,如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如何贯彻落实学校对口扶贫工作中的乡村振兴战略、如何统筹做好学院就业工作、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个方面解读学院如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然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期专题读书班,集体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分享学习心得体会。高玲书记从当代青年人为何要了解国家历史和统一思想,达成共识两方面分享学习邓小平同志《用中国的历史教育青年》和《贯彻调整方针,保证安定团结》部分的心得体会。冷柏军院长从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方面分享邓小平同志在《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心得体会。张旭路副书记从学习研究党史的目的意义、根本方法和基本思路等方面分享毛泽东同志《如何研究中共党史》的心得体会。倪耀东副院长从党的高度自觉性、理论联系实际、发挥民主集中制、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分享邓小平同志在1965年的《建设一个成熟的有战斗力的党》讲话的心得体会。华迎副院长从善于总结实践经验、敢于直面现实解决矛盾方面分享邓小平在《在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的谈话要点》的心得体会。

会议最后,审议并通过了学院向学校推荐校级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的相关办法和流程,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本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既务虚,也务实,将理论学习与开展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安排,后续还会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