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2022年3月7日13:30,信息学院党委在求索楼1021会议室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围绕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党委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享学习体会。

高玲书记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克服疫情防控和国内外诸多风险因素,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让人倍感振奋,感觉生活在中国的幸福感。报告中对2022年国家发展的展望,是在对国内外形势进行审时度势的预判下做出的,党中央全面统筹谋划,今年的工作总基调是稳中求进,加强创新驱动,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关系等。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高书记谈到,目前学院发展面临风险与机遇挑战并存的局面,领导班子应加强统筹谋划能力,针对学院发展定位应形成共识,领导干部要有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学院发展依然适用稳中求进,安全稳定是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的前提和条件,学院发展也需要有创新思维,要抓住国家关于“数字中国、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数字治理”等重大发展战略,将国家战略与学院发展、教师个人发展融为一体,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班子集体智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高书记强调,摆在领导班子面前的挑战明显增多,必须爬坡过坎,统一思想,真抓实干。

熊璋院长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数字经济对信息学院是很好的契机,来到学院这段时间,能够看到学院班子和老师的格局高了、想得远了、团队开始运作了。希望全院师生抓住契机,树立“强国有我、强校有我、强院有我”的信念,团结起来将学院发展得更好。

倪耀东副院长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一方面提到了去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1%,在国际形势、防疫的前提下仍能达到这样的增长,党和政府做得非常好。控制疫情,将人民健康放在第一位,给与了人民安全感,充分践行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另一方面报告中对于2022年工作任务,有很好的预期。联系分管工作,自己将不遗余力提升能力,加强学院科研工作和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实验室建设。

华迎副院长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对于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发自内心为可以生长在这样的时代感到骄傲,国家更加关注民生,民间热议事情变为上层决策。通过冬奥组织过程,能够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国家能够为我们创造和平的环境。报告中对2022年工作展望,自己重点关注了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数字城市、数据要素等提法,这些都和学院发展密切相关,自己会为学院品牌建设作出努力,踏踏实实做自己的工作,服务国家战略。

张旭路副书记表示比较关注今年有一千万高校毕业生即将毕业,数量为近几年最多,受疫情影响,企业的需求量供过于求,使得大学生就业面临困境,自己将会认真研读政策,加大毕业生就业指导和规划,帮助毕业生在劳动力一级市场中找到定位,获得机会,使得家庭投资得到回报。同时,学院专业设置和发展方向应紧跟时代潮流,学科建设也应该与就业指导、社会需求统筹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