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即时速递】峥嵘百年史,砥砺中国行——信息学院4月18日团校培训

2021年4月18日下午,信息学院团学联主席团、部长团及各班团支书乘坐地铁前往首都博物馆进行团校培训。

在本次培训中,同学们首先前往首都博物馆三层D展厅参观纪念建党百年的特展“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该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以点带面,概括、凝练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并运用数字和多媒体互动手段,以更为生动的形式传播展览信息。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东方破晓”、“开天辟地”、“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等板块,在展览中重温了五四运动与马克思主义在我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党为复兴革命运动的艰苦斗争、抗日战争的胜利等重大事件。最后,当同学们看到开国大典的相关影视资料时,不禁感慨这一路革命的艰辛,对革命英雄们肃然起敬。

随后,同学们前往一楼的数字放映厅观看了短片《辉煌的北京》。该影片以全新的视角展现了北京在历史中的朝代更迭与发展,同学们通过这部影片见证了北京城在历史长河中古今发展的变化,沉浸在北京城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中。影片结束后,强烈的自豪感、荣誉感与责任感萦绕在同学们的心中。

下午四点,本次团校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虽只持续了2个小时,但此次展览与影片所带给我们的震撼,令我们意犹未尽,感慨良多。

正如特别展览的结语所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信息学院分团委

信息学院团学联宣传中心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