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 暨开展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活动


2021年9月13日14:00—16:00在求索楼1021会议室,信息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传达近期学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校内巡查反馈整改方案及迎接校庆70周年学院活动安排,并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

34ec88b83a7936facf93750f2775993

高玲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中党建工作要点及学校基层党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强调下半年继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及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持续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拓宽教师参与“三全育人”途径,围绕“五要素”育人,加强学生思政工作,继续开展“师说·师德”教师沙龙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新一轮高校党建评估的准备工作。

学院班子针对校内巡查反馈意见,逐条进行梳理,明确责任人,整改具体举措,整改期限,形成初步整改台账列表,根据会上意见再完善,按照分工负责,协调推进的原则,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针对迎接校庆70周年,学院在之前成立的领导小组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校友返校接待组,后勤保障组,校友活动安排协调组等,确保校友返校返院活动顺利。

之后,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专题研讨。高玲书记表示观看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后,为中国的强大和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骄傲和激动,习总书记讲话中总结的伟大建党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和政治立场。结合本次校内巡查巡察反馈意见,高书记分享三点体会,一是作为学院基层领导干部,直面一线师生,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大局意识和全局关;二是目前学院发展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阶段,班子要加强团结,求同存异;三是班子成员要承担起服务师生的理念,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冷柏军院长表示作为老党员,观看完“七一”庆典心情激动,通过学习党史深感共产党的伟大,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通过参加服贸会,感受到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人民幸福感的提升。通过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冷院长表示会尽自己所能为学院发展贡献智力支持。希望能够与相关机构加强战略合作,为学院教师提供资源,同时,兼顾青年教师职称和生活等方面的发展。下一步将通过调研座谈了解教师诉求,倾听教职员工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发展做好工作。

张旭路书记表示作为教工党员,深刻领会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加强理论修养,立足实际,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在一岗双责、安全稳定方面付出了大量心血,支部起到了战斗堡垒作用,这与基层党员的努力密不可分。

倪耀东副院长结合自身经历及国家在不同阶段奋斗目标描述字眼的变化,感受到了目标实现过程的不易及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不变初心。同时,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凝练出的32字建党精神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凝练,回顾党百年历程,好好学习建党精神,汲取力量,对克服学院在建设发展中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也有所帮助。

华迎副院长围绕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中“”特色、创新、高质量发展”和“扶贫”等关键词分享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希望学院也要按照特色来发展,要谋划长远,要有自主创新。教学研究也要从数量过渡到质量要求,要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参与过扶贫工作的党员,能够感受到偏远地区的人们对高质量生活和教育的追求和向往,也能看到党为西部的投入和付出,并表示会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帮助培养人才、建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