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王强副校长带队赴信息学院调研

2022424日,王强副校长带队赴信息学院调研,就数字经济实验室建设与信息学院进行交流。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高玲、院长熊璋、副院长倪耀东、副院长华迎、副书记张旭路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交流会。发展规划处处长戚依南、科研处处长薛熠、数字经济实验室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杨军、科研处副处长李岩、数字经济实验室胡腾、科研处郭建成陪同调研。

81650952682_.pic_hd

首先,薛熠处长介绍了调研目的是推动学校数字经济实验室建设,希望信息学院发挥自身优势,深度参与其中。杨军教授介绍了学校数字经济实验室的情况,他指出,数字经济实验室定位为服务学校,希望和信息学院深度合作,构建新的体制机制,为实验室提供技术和方法支撑,在应用场景方面加强合作。

7381651039839_.pic

高玲书记对王强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关注学院发展表示感谢。熊璋院长汇报了学院定位、发展战略、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思考。熊院长指出,实验室建设包括设施条件、科研人员、研究定位和发展战略四个要素。实验室要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创新精神和担当精神。

7371651039838_.pic_hd

戚依南处长认为,实验室建设要整合全校的资源,避免学校实验室资源重合,要利用有限的资源展现出贸大特色。倪耀东副院长、华迎副院长以及信息学院的青年教师依次发言,围绕实验室建设、科研评价、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进行沟通交流。

男人和女人在交谈

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王强副校长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了解了学院情况和发展思路,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深度参与学校数字经济实验室建设,与数字经济实验室密切配合;二是希望学院借助数字经济实验室平台,做好学院的实验室培育;三是发挥学院技术方面的优势,青年教师参与实验室运行建设。

桌子前坐着穿西装的男子

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次调研交流会开阔了实验室建设新思路,为学校文科实验室发展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