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好有你,同心抗“疫”--信息学院抗“疫”日记之虹远楼篇

1115日晚接到学校通知信息学院老师闻令而动勇敢“逆行”纷纷化身“大白”小蓝”在学校不同的岗位奔波劳碌虹远楼宿舍多学生多任务最重学院老师纷纷请缨加入虹远楼的志愿工作中

在虹远楼6层做志愿者的高玲书记说贸大面对疫情大考,也是对我们每个贸大人的考验。从15号进入校园就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在学院书记、楼长、志愿者的不同角色中切换,第一天在食堂配餐,3个半小时的通宵工作,累的腰直不起来了,但保证了小朋友一大早可以吃到早饭,觉得值得;好几天线上会议、信息传达报送、与各个部门协调沟通,多任务并行,没时间吃口热饭,想想细节决定抗疫成败,觉得值得;进入虹远,与同事们并肩战斗,睡楼道,因为上厕所不方便,不敢多喝水,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所有这些想想可以早日与同学们一起迎来解封,觉得值得。

在虹远楼3层做志愿者的张旭路副书记说党和人民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作为党员应该听从组织安排,在校园疫情防控中发挥最大作用。

在虹远楼2层做志愿者的张莉老师说,谢谢贸大有这群可爱的学生。当一个有点腼腆的女生给我们送来一包蒸汽眼罩,说希望老师能好好睡一觉,谢谢老师们的辛苦。我更想说谢谢你们,有你们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很快会在教室重聚。

在虹远楼3层做志愿者的丁东老师说为人民服务。

在虹远楼4层做志愿者的张宇轩老师说,从15日晚进入虹远楼,成为防疫志愿者那时起,生活进入了一个崭新的篇章。这个篇章中包含发餐、核酸、快递、就医、送药,这个篇章中包含众多志愿者们的汗水泪水,包含来自不同学院老师们的问候与关怀,包含同学们的理解与太多的帮助!还记得有一次我在前面推着餐车,忽然感觉一阵轻松,转头发现一位女同学正在帮忙推车,一直把我送到了对应的区位,心中的感激无以言表。服务你们,纵然艰辛,所有老师甘之如饴。你们的安好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你们的笑容是虹远楼里的阳光,温暖和抚慰着每一方心田。

在虹远楼5层做志愿者的于芳芳老师说,从16号早上进校入驻疫情最严重的虹远楼已经超过48小时了,这48小时的心理经历了从忐忑-紧张-焦躁-麻木-平静-激动像做过山车一样的历程。刚跨进虹远楼的大门看到志愿者们像打仗一样忙碌的场面,本来忐忑的内心立马紧张起来,不知道迎接我的将会是一场什么样的战斗。我加入到了五层柳瑛老师的队伍,负责给G区的133名学生做核酸,配送三餐水果饮用水和抗疫物资。16号晚上接到紧急通知要求对楼层实施24小时网格化管理,这意味着我们要24小时待命,甚至要管控学生洗漱上厕所的时间,这让我立马变得焦躁起来,感觉这根本是无法完成的任务,心理身体的透支让人沮丧。通过组内的调整,我们也慢慢适应了这种工作强度,因为身体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脑袋也变得麻木,有点不听使唤。在全校的共同努力下,后面的疫情形势越来越好,阳性数量减少,直至今天清零。这个消息让所有人欢呼庆幸,我们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这让我们更加坚信有贸大这支强有力的抗疫队伍在,就没有打不赢的硬仗。我充分体会到作为一名贸大人的骄傲。

在虹远楼5层做志愿者的林琪老师说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在防疫工作的过程中,同学们都很配合理解,有贴在门上的暖心留言、有放在门口的糖果。相信同心抗疫,定能共克时艰。

在虹远楼5层做志愿者的王小磊老师说,校园里封控以后,我作为第一批志愿者进驻虹远楼,在此见证了许多难以忘怀的瞬间。我看到了同我一样身着“大白”的志愿者们来来往往,步履铿锵,奔波忙碌,或发放物资、或安抚学生、或统筹调度,虽有紧张,却无犹疑,因为我们要守护的是我们的学生。我看到了可爱的学生自主发起标记宿舍人数和清真餐食的活动,也有在门口的零食袋塞了很多零食送给发放物资的“大白”,还有的在门口画了可爱的卡通图画,为奔走的“大白”送上美丽的心情,给予了我们最真诚的关心。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真情和守护一定能让贸大“守得云开见月明”,重新回到阳光明媚的日子。

在虹远楼5层做志愿者的王安娜老师说,15日晚上接到志愿者工作群的通知后,即刻收拾行李赶往学校,穿好防护服,到达自己负责的虹远楼五层G区,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忙完已是凌晨两点多,简单休息到五点便又开始第二天的工作。志愿者的过程中身心疲惫,但让我感受最多的是感动,一是“战友”之间的互相谦让,第一天晚上提供的充气床垫数量有限,大家将床垫让给其他人,自己睡在用椅子临时搭起来的“床”上。二是“战友”之间的互相帮助,大家在忙完自己负责区域的工作后,积极帮助其他区域。三是学生的理解与支持,一声声甜甜的“姐姐辛苦了谢谢”;以及学生们看到我们没有推车,只能猫着腰费力拉着沉重的箱子发放物资,纷纷贡献出自己的小推车,并一再嘱咐我们随便用;还有发放午餐时,学生的歌声“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相信在所有贸大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早日取得本次战“疫”的胜利。

在虹远楼5层做志愿者的王国龙老师说大家都很努力!贸大一定胜利!

在虹远楼6层做志愿者的袁石老师说,我们可以站上讲台传授知识,也可以披上防护服保卫校园。疫情当下,全体贸大人团结协作、众志成城,定能打出一场漂亮的胜仗!

在虹远楼8层做志愿者的马双老师说团队很温暖,学生很给力。新冠不可怕,学生莫焦虑。再来撑一撑,即将见曙光

在虹远楼10层做志愿者的刘赫然老师说从汇文楼转战国际学院和虹远楼,深深地感受到教职工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我坚信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惠园一定会很快恢复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