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共忆信息事,同叙母校情:信息学院班子与校友相聚 “友你餐吧”校友平台

2021年9月11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冷柏军、党委书记高玲、副院长华迎一行与二十余位校友相聚贸大校友平台“尤爱彼意——友你餐吧”,共忆信息事,同叙母校情。应校友盛情邀请,担任多届学生辅导员的现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巩喜云一起出席活动。

冷柏军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感谢校友们多年来对母校和学院的关注与支持,非常高兴与大家共聚一堂。他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特色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在当前数字经济、互联网+、人工智能时代,学院将把握发展机会,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跨学科优秀人才,提升学院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并邀请校友共同为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献计献策。高玲书记表达了对校友们的感谢和问候,并介绍了学院的校庆活动安排,邀请各位校友在校庆日回母校回学院看看,并对各位校友表达了祝福。华迎副院长作为信息校友和现任副院长,首先回顾了难忘的学生时代,分享了从学院学生成长为老师的感悟,并期待后续与各位校友进一步加强交流联系,助力学院更好地发展。巩喜云老师作为陪伴多届学生成长的辅导员老师,深受学生爱戴,她带校友们回忆了大家在校期间的经历和趣事,表达了对大家的关心,并祝愿各位校友生活、工作顺利。今年正值建校70周年,院领导诚邀各位校友“回家看看”,共庆母校70华诞,共赏今日贸大风光。

参加此次活动的信息学院校友有:信息经济系(信息学院前身)首届学生1988级校友、贝克资本CEO张克,1988级校友、健美生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喆,1988级校友、中国五矿集团诸侃毅,1989级校友、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数字化部副总监崔靖,1990级校友、深圳市五矿电商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军,1990级校友王光,1990级校友、北京超悦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军,1991级校友、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左更,1992级校友立方数科运营总监朱文逵,1993级校友、路易达孚北亚区副总裁焦燕,1993级校友、Apple中国线上渠道销售总经理叶迈,1994级校友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叶国俊,1995级校友、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业务合伙人杨磊,1996级校友、中粮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机构业务副总裁彭斌,1999级校友、北京坤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宇航,1999级校友、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小微金融部总经理袁标,2001级雄校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缪琦,2002级校友、五道集团董事长刘振,2016级校友、中国石化资本投资岗周天元等。参加聚会的还有1990级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校友、尤爱彼意公司执行董事茅勇,1999级英语学院校友、五道集团北京第一分公司副总经理洛聪聪,2005级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校友、东吴证券徐州分公司总经理、投行总部副总张希斌。友你餐吧负责人茅勇和股东洛聪聪校友对此次活动的组织和开展给予了大力支持。

校友们分别发言,交流分享了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和体会,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表达了与学院领导和校友相聚交流的喜悦,并对学院发展和校友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期待回到母校,共忆信息往事,同叙母校情怀。最后,校友们还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希望未来有机会能与母校多交流,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贡献,衷心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倩影翩翩,外贸学府,气壮斯年。科研结硕果,桃李满芬芳。不论身处何方,不管身居何位,校友始终是母校最大的骄傲和最深的牵挂!衷心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常回家看看!“在贸大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风景。”信息学院是大家永远的家!

97d54ff0c03766ba8950966f2991d23

UIBE校友平台“北京尤爱彼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尤爱彼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6年3月注册成立,由贸大校友自发组建,设有董事会、监事会和执委会,其宗旨是“源于UIBE,彼此交流互鉴,共享财富快乐”。成立5年多来,在学校领导和校友总会的大力支持下,以北京友你餐吧、上海老麦咖啡馆、UIBE时尚村、UIBE阿波罗股权投资俱乐部等为载体,以“创新、创业、创投”为起点,汇聚了100余位校友,举办了近200场活动,促进了校友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尤爱彼意的百余位股东全部是校友,来自北京、上海、深圳、重庆、江苏、陕西等十余个省市自治区,以及中国香港、美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股东自1980级直至2017届,其间30余年每届都有代表,包括本科、研究生、博士校友在内,他们中有多位校董、校友总会理事,以及世界各地校友分会的会长和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