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北京市一流专业系列教学研讨会(一)召开

2021年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获批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点。2022年10月13日,围绕专业建设目标,信管系召开第一场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在求索楼1021举行,旨在加强“立德树人”,落实以学生为本以及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改进和人才培养方案不断优化的建设目标。

本次研讨会参照2022新修订的信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聚焦《电子商务与信息管理专业导论》、《电子商务》和《信息管理概论》等三门课程。三门课程是2018年以来学院实行电商大类招生后,对学生专业认知培养有重要作用的入门课程。本次会议上,三门课程的主讲教师,秦良娟教授、屈启兴副教授和顾睿副教授分别对三门课程的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内容安排,课程思政、思维导图等进行分享。最后,所有与会教师就三门课程对信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支撑,知识和能力培养需求,以及课程先后衔接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最终达成一致认识。

本次会议对于推动数字经济时代特色的新信管专业建设,提升数字化人才创新能力的培养,推动产教融合,建设紧跟数字经济时代特征的“金课”,以及发挥信管专业优势,突出特色,强化社会服务,进一步提升社会辐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