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2021年专职教师招聘公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首批“211工程”和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坐落在首都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充分发挥教学、科研与实践相结合的优势,突出管理学与信息科学的学科交叉特点,大力推进本硕博多层次、复合型国际化特色创新人才培养,着力开展面向国际前沿和国家需求的高水平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强校”方针的指导下,充分认识人才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大人才建设力度,优化师资结构,强化激励机制。目前学院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稳定,学院现有教职工40余人,其中教授8名、副教授15名。学院绝大部分教师都有国外进修、海外攻读学位或学术访问的经历。

目前学院设有3个学系(信息管理系、电子商务系、大数据科学与技术系),拥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3个本科专业,跨境电商和金融科技2个本科双学位实验班,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专业以及数字贸易硕士创新实验班,国际商务与跨境电商全英文留学生硕士专业,电子商务与信息管理自设二级学科博士专业。学院重视国际化发展,与国际多所名校如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新墨西哥大学、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等都建立有良好的交流互访与各类合作关系。学院已经建设完成条件优越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中外经贸合作网信息采编中心,拥有设备良好的电子商务实验室、信息管理实验室等,配备有先进的计算机网络系统、实验软件、投影系统等,可为教师、学生进行教学和科研提供良好的环境。

信息学院在管理科学与工程、电子商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数字贸易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显著,具有较高的科研水平和学术地位。长期承担国家科技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科研课题;主持或参加了科技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等部委的多个重要科研项目;获得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北京市教学成果奖、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人文社科)等多项教学与科研奖项,出版各类学术专著与教材50余部。近年来,学院科研工作进展显著,尤其以高端国际国内发表为标志的学术论文数量迅速增加,学院教师在包括Decision Sciences、Journal 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Naval Research Logistics、Tourism Management、Information Sciences、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Decision Support Systems、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Information System Journal、Journal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管理世界》等期刊上发表了论文。近五年来,学院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7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北京市社科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13项。近五年,学院发表SSCI/SCI论文101篇, CSSCI期刊13篇。学院同样重视社会服务,近年来,我院不断为各级政府机构和组织提供高水平智库服务,并在多个高端平台持续发挥重大学术辐射力。

为进一步壮大学院,继往开来,学院以优厚的待遇面向海内外诚聘英才,包括成熟学者和应届毕业生。学院对高层次人才聘用及待遇实行一事一议,一人一策。

一、应聘条件

1、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团结同志,热爱高等教育事业;

2、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3、在2021年8月前取得博士学位,原则上应不超过35周岁(1986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4、在国内外权威期刊有论文发表者、能够双语授课者优先考虑。

二、专业方向

有信息管理、电子商务、运筹学等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相关专业背景的应届毕业生和成熟学者,能够讲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领域的相关课程,能够全英文/双语教学者优先。

三、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报名网址 zhaopin.uibe.edu.cn(具体报名方式请查看网站中的应聘指南);或与学院直接联系(具体联系方式见后)。

2、报名材料:

(1)个人简历;

(2)近五年来公开发表或出版的学术成果清单及代表作;

(3)其他证明本人学术水平或工作业绩的材料。

2、报名时间:

(1)国内毕业生报名时间:2020年11月11日—2020年11月29日

(2)留学回国人员报名时间:2020年11月11日—2021年3月31日

3、联系方式:刘老师 010-64494290,联系邮箱:magia@126.com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2020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