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信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信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师生党员在求索楼1021和1023集中收看现场直播。

部分学生党员因疫情防控需要,自行观看现场直播。

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总结了我们党百年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了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彰显了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坚强决心。

师生纷纷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更需坚毅前行!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一伟大时刻,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

附师生心得体会:

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百年风雨路,筚路蓝缕,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伟大的中国人民探索、斗争、奋斗,无数仁人志士为民族独立、祖国解放而牺牲,他们值得永远被铭记。回望历史,展望未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定实现,为中国共产党点赞,为中国人民点赞,为中国点赞!

--党委书记 高玲

7月1日上午,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聆听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们深受教育,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历史,也展望了未来,以非常深沉的历史使命感,聚焦于党的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落脚于中国当下所面对的现实。既能让我们回顾党奋斗的艰难历程,又能看到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成绩,并且可以让我们预期未来的光明前景,令人振奋,令人欣喜,使我们更加坚信,只有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的党一定能带领人民群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回顾10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成立时只有几十个人的党成为世界最大规模执政党,从“山沟沟里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成为创造“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的坚强领导核心,就在于“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承接不忘初心的历史血脉,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党的建设开启新征程、实现再出发,形成了伟大事业和伟大工程共同推进的壮丽局面。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更要坚守信仰,坚定理想,坚持自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抓好基层党建和纪律检查上做出新的文章,为推动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历经100载接力奋斗,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历史不会终结,赶考仍在路上。我们相信,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一定能够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

--信息学院信管支部书记 刘小月

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我感到了作为中华儿女、中共党员的荣誉感与自豪感。

习近平主席讲到,和平和睦和谐是中华儿女五千年来秉承的理念,也是中国共产党用100年的时间取得如此卓越的功勋的关键力量。由此,我感受到100年以来,中国从一个战乱、贫穷的国家,一步步发展壮大,成为了和平、强大的经济体,这是由无数革命先辈、华夏儿女付出了共同努力、无私贡献的伟大结果!这股奋斗的力量,支撑着中国实现伟大复兴,鼓励着华夏儿女追求卓越梦想!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追寻先人的奉献精神,努力工作、坚持理想、开拓思维、奋斗进步!未来,和平、和睦、和谐也必定成为我们工作生活的座右铭,努力做好一名党员该做的事。

看到祖国走向一步步繁荣昌盛,看到我们的每个家庭生活丰富多彩,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我们要感恩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感恩一路走来,帮扶我们的人,感恩所有家庭成员,对社会的贡献,以及对家庭的负责任

今后,我们要自始至终不忘初心,珍惜自己当下的幸福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美好,更加强盛!祝愿所有人的生活,像祖国一样美好!

--信息学院电商系主任、支部书记 屈启兴

今天,我们在广播里,在电视机前,在天安门前,共同见证了历经百年风华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岁华诞!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基层辅导员,我内心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从五四运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进行社会主义三大改造,再到改革开放、奥运盛典,这些厚重的历史记载了我们伟大的党带领广大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们会继续引领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青春的智慧与力量!!!

--信息学院辅导员 黄伟钊

中国革命开天辟地、社会主义建设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新时代发展撼天动地,一百年峰回路转,热血激荡,始终如一的,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从改革开放的实践到“一国两制”的创举,从经济特区的创建到自贸试验区的探索,从精准脱贫的成功到乡村振兴的实施,我们党始终把握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发展历史逻辑的统一,回应中华民族的历史呼唤、中国人民的时代诉求。观看庆祝建党百年大会,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感到欢欣鼓舞,对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

--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跨境电商实验班) 曹羽粲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随后中共一大、中共二大、抗日战争、红军长征、解放战争,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属于中国共产党的革命路,带领着中国、中国人民站立起来、强大起来。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未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必将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 王彦淇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从1921到2021,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党的百岁生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在党的光辉下长大的中国青年,我倍感欢欣鼓舞。从南湖红船到伟大建国再到改革开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了无数的伟大成就。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庆祝建党百年大会,认真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我心中激荡不已。我作为一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学生,应当刻苦学习,永远积极向上,为祖国的信息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党的英明领导下,我要成为一名心中有信仰的中国新青年。上一个百年征程浓墨重彩,而下一个百年,无数个百年将更加精彩且振奋人心。

--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荣辉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