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召开学院大会暨青年教师拜师结对子仪式

2021年12月9日,信息学院在求索楼205教室召开学院大会暨青年教师拜师结对子仪式,学院领导班子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高玲书记通报使用上级部门划拨党费和学院配套党建经费为学院师生购买防疫物品的工作进展。高书记提醒教职工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到离京返京提前申请,不扎堆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同时,高书记强调符合接种条件的教职工按照“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总体要求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冷柏军院长表示学院遇到了新的机遇,希望学院能够发展得更好。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工作,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经验的传承与发展,信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拜师结对子仪式,此次共有5对新老教师参与拜师结对子活动,学院分工会主席屈启兴老师主持此次活动

冷院长结合自身经历谈拜师结对子活动的意义,鼓励青年教师紧随学院老教师步伐,不断向指导教师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华迎副院长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历鼓励青年教师与指导教师加强交流学习,不断成长。

指导教师代表秦良娟老师表示教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应充分结合社会对人才的需求,自己会将多年积累的育人经验和服务社会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与青年教师分享。同时,秦老师表示在教学方面指导青年教师的同时,自己也会在科研方面向青年教师学习,实现共同提高。

青年教师代表袁石老师表示会以拜师结对子活动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向指导教师请教,提升教学水平和育人经验,实现人才培养经验和立德树人精神的双传承。

袁石、陈东华、周若馨、陈润宇、金悦五位青年教师分别为自己的指导教师献上鲜花。

高玲书记、冷柏军院长向于晓丹、倪耀东、秦良娟、华迎、李亮五位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高玲书记总结讲话,感谢学院五位指导教师积极参与拜师结对子活动,愿意将自己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经验传授给青年教师,希望五位青年教师积极主动与指导教师沟通,多听指导教师的课,学习老教师的育人经验和立德树人精神,希望通过拜师结对子的活动,新老教师能够互相学习,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结出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