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培训会

2022年4月7日下午,信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培训会,会议围绕学校2022年党建重点工作,研究部署学院年度党建任务,高玲书记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学院副书记张旭路和各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参会。

926f0a684afe80a75795158e5a5cfa6 

高玲书记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规范组织生活、做好迎接党建评估集中检查的准备、积极营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切实发挥基层纪检委员作用,贯彻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推进巡察整改长效机制建立、对标争先,“双创”培育、推进课程思政,做好三全育人工作、党建带团建,形成五育并举育人合力、就业创业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部署本年度党建工作。高书记对各位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年里积极落实各项党建工作,发挥支部联系师生,服务师生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新的一年,新的出发,高书记强调,党支部书记要保质保量完成年度“三会一课”任务,夯实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做好支部换届工作,创新“三会一课”形式,开展特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党支部建设和学院特色相结合,争取在智慧党建、信息化党建方面做出特色,为积极申报样板党支部做好准备。

最后,高书记提醒各支部书记结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制定支部“三会一课”计划,教师支部积极贯彻落实政治理论学习要求。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有特色的支部活动,增加活动的创新性和吸引力。学院党委通过定期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例会的形式,加大对支部书记的培训与指导,为落实党建工作任务提供沟通和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