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研究生培养 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培新闻

关于对研究生教学研究项目进行鉴定的通知

关于对研究生教学研究项目进行鉴定的通知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4-6-11 阅读次数:167

各有关研究生教学研究项目负责人:

研究生院拟对已经进入结题阶段的研究生教学研究项目(以下简称“研究生项目”)组织鉴定,具体时间由项目负责人与培养办商议确定。请各有关教研项目的负责人根据相关管理规定和本通知的要求,做好以下事宜:

一、成果鉴定程序

(一)填写“研究生教学研究项目成果鉴定申请表”。

课程建设类项目请填写“研究生教学研究项目(课程建设类)鉴定申请表”,教育研究类项目请填写“研究生教学研究项目(教育研究类)鉴定申请表”。

(二)填写“研究生教学研究项目成果鉴定书”。

(三)撰写项目成果简介。成果简介主要从项目研究任务与目标、研究过程、研究结果与结论、主要创新点等四方面进行介绍,样例见附件。

(四)撰写研究生教学研究项目工作总结报告。

研究生教学项目工作总结报告包括以下内容:

①项目建设预期目标及完成情况;

②项目研究的创新之处,目前达到的目标和水平;

③成果获得的学术奖励或推广应用情况,预期的社会效益分析;

④研究中存在的不足,分析未达到预期研究目标的原因;

⑤对今后本领域研究工作的设想、建议;

⑥经费分配与使用情况。

(五)提交项目成果主件。

1.课程建设类项目成果主件包括:

教学大纲、教案、讲义;电子课件(书面PPT—1页6个);教学参考书目、资料;习题库、试卷库;学生作业、presentation样例;相关教学研究成果;教师质量和教学效果评价(专家听课/学生评教意见、教师/学生座谈会记录);两名以上专家关于教学大纲/教案的评估报告;与课程相关的网络资料(列明网址);与课程相关的研究成果;本课程网站,或在研究生教学辅助平台(BB平台)的应用情况;以上材料的电子版备份(光盘)。

2.教育研究类项目成果主件包括:公开发表的论文、调查报告、研究报告、软件、数据库等。

(六)提交项目成果附件。

辅助说明项目研究有关情况的材料。如:文献综述、研究方案、研究工具(问卷、测试题等)、原始数据、数据统计方法;项目组成员的获奖证书、成果应用证明等。

(七)项目负责人准备好上述结项材料后,请将电子版发送至pyb@uibe.edu.cn,并将材料按顺序进行整理、装订(成果鉴定表、成果鉴定书不需装订),封面格式请见附件。结项成果经学院主管研究生教学的领导审核同意后,于2014年6月24日之前提交至研究生院。

(八)研究生院审核材料后,确定鉴定组专家人选和会议鉴定时间,项目负责人应向专家组成员分别提供以上鉴定材料,一般应在该项目鉴定会议举行前15天提供。

(九)项目通过结项评审后,研究生院进行项目后续经费报销工作。

二、注意事项

1.如项目负责人认为自己所负责项目的成果鉴定工作安排确因特殊原因需作调整,必须填写“研究生教学研究项目变动申请表”,并经院系主管研究生教学的领导签署具体意见后于2014年6月24日之前报研究生院批准。

2.进入结项阶段的项目名称具体见附件,请以往年度未结项的项目及时与培养办联系,进行结项鉴定工作。请项目负责人注意:项目负责人无任何原因不按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项目鉴定工作,将被视为自动放弃该项目,并按照有关研究生教学研究项目的管理规定追回已拨付的项目经费。

3.项目负责人在填写打印“研究生教学研究项目成果鉴定书”和“研究生教学研究项目成果鉴定申请表”时,应保持原有行文格式。

4.报送地点: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诚信楼803办公室)

5.如有其它事宜请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联系人:徐哲潇,联系电话:64496045。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14年6月11日

附件1:进入结项阶段的研究生教学研究项目一览表

附件2:研究生教学研究项目成果鉴定书

附件3:研究生教学研究项目(课程建设类)鉴定申请表

附件4:研究生教学研究项目(教育研究类)鉴定申请表

附件4:研究生教学研究项目变动申请表

附件6:研究生教学研究项目成果封面格式

附件7:研究生教学研究项目成果简介样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