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研究生培养 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培新闻

20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着装规范

20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着装规范

      我校20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将于6月27日(周五)举行,请研究生按照下列要求着学位服入场,请各学院做好提醒工作。

一、学位帽

     学位帽为方型黑色。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二、流苏

     博士学位流苏为红色,硕士学位流苏为深蓝色,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获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授予学位后,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三、学位袍

     博士学位袍为黑、红两色,硕士学位袍为蓝、深蓝两色。穿着学位服时,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它服装。

四、垂布

     垂布为套头三角兜型,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

五、附属着装

     穿着学位服,内衣应着白色或浅色衬衫;男生系领带,女生可扎领结;男生着深色裤子,女生着深色裤子或深、素色裙子,均应着深色皮鞋。

六、学位授予仪式宣传片

点击查看:学位授予仪式宣传片

最后,祝2014届研究生毕业生一帆风顺,鹏程万里!

 

 

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2014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