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研究生培养 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培新闻

2015年度(第一批)国内外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选拔通知

2015年度(第一批)国内外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选拔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研究生:

根据我校《国内外联合培养研究生管理办法》,现对2015年度(第一批)国内外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候选人进行选拔,希望有出国计划的研究生积极申报。

一、项目简介

1. 我校国内外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主要资助优秀博士、硕士到国外知名高校、师从一流导师进行学习。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国外合作方应具有明显的学科优势或良好的实 习条件。双方应有共同或相近的研究方向和合作研究的基础,且外方院校(或合作专业、合作导师)在该研究领域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2.联合培养研究生在国外的学习期限一般为半年,最长不超过一年。

3.联合培养资助经费包括国际差旅费、国外调研费用、部分学费等,根据联培生的留学国别、留学期限、学习发表等情况而定,一般硕士资助3—5万,博士资助4—6万。

4.联合培养研究生在国外期间应每月向国内导师和研究生院汇报学习、研究情况。联合培养研究生在结束国外学习和研究工作后,应至少发表一篇CSSCI期刊文章,并对国外学习、研究工作进行总结,提交学术论文、学习总结、调研报告和有关图片资料。

二、申报人基本条件

1.申请国内外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应为学校现有硕士、博士学科点,优先支持国家级和市级重点学科。

2.申报人应为取得我校学籍的全日制学术学位或专业学位(MBA、MPA除外)研究生,无违纪记录。

3.申报人应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学习成绩优秀,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4.申报人应具有良好的外语水平,达到国外高校的语言要求。

5.申报人身体健康,符合国家对出国人员的相关要求。

三、项目申请程序

1.申请者准备报名材料,向导师提出申请,经导师同意、学院审核选拔后,上报研究生院。

2.申请者需提交以下材料

(1)国内外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申请表(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

(2)国内外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申请模板(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

(3)国外高校录取通知书或国外导师邀请信(小语种请附中文翻译件);

(4)国内导师推荐信;

(5)学生家长担保书;

(6)研究生课程成绩单;

(7)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外语水平证明(雅思、托福成绩)、获奖证书、科研发表原件及其复印件(研究生院审核后,原件返还学生);

3.学院需提交以下材料:

(1)学院拟推荐联培生名单;

(2)学院国际交流项目请附项目协议书(中、英文)。

四、项目工作程序

1.2014年10月,组织报名;

2.2014年11月,开展选拔工作,专家组评审,确定录取学生名单;

3.2014年12月,组织出国行前培训会;

5.2015年1月至4月,学生出国。

 

申请人需认真准备申请材料,将纸质版材料报至所在学院,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pyb@uibe.edu.cn。学院请于2014年11月20日前将申请材料报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诚信楼803室)。

联系人:徐老师   赵老师       联系电话:64496045

E-mail: pyb@uibe.edu.cn

                                                 

研究生院

                                          2014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