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研究生培养 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培新闻

信息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秋季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为积极响应学校提升研究生教学质量的号召,落实学院巡查整改工作,信息学院于1116日召开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倪耀东副院长主持,电商系主任屈启兴老师、信管系主任于晓丹老师,大数据系主任黄浩老师,教学秘书聂金睿老师,12位硕士研究生代表以及5位博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学生代表分别从课堂教学、培养方案、教学资源等方面向学院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学在课程内容设置实验室设备、数据库资源上能够更贴近学生的需求。其次,同学们也向学校提出了部分建议,如优化、升级教学系统的部分功能、提升住宿环境,提高用户友好性。

随后老师们针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反馈,并向同学们提出相关建议:研究生要多和自己的导师沟通交流;技能的提升通过项目驱动来加强自主学习,培养学习习惯,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学院未来会针对同学们的需求,考虑开设更多应用类课程或调整相应的教学内容,课程设置上将考虑不同专业方向的特色,更贴近学生基础,以满足同学们的学习需求。同时将学生对学校的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

会议的最后,倪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冀,希望同学们加强自主学习能力,多与导师沟通和交流,借助学院互助文献群,利用学校已有资源,努力克服学业压力,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学院与老师们也将共同努力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完成学业。

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院深入了解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并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希望能对同学们有所帮助,并进一步提升信息学院研究生办学水平与培养质量。

信息学院

2021年11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