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本科生教学 首页» 本科生教学» 管理制度

采编中心认知实习方案

采编中心认知实习方案
 
    “中外经贸合作网信息采编中心”(以下简称“采编中心”)根据《信息学院专业认知实习管理办法》的要求,为每名在“采编中心”实习满30学时的学生提供获得1学分所需要的分散认知实习项目认定,具体方案如下:
 
    一、时间
    实习学生可在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30-5:00这个时间段内选择固定的几个小时到“采编中心”实习,每个人到岗的时间选定后一般不能随意改动。
 
    二、岗位
    1、行政助理岗。工作内容为:文案编辑、数据统计、对外联系、财务报销等。
    2、信息采编岗。工作内容为:中英文经贸类信息的采编,参与经贸调研、经贸活动等。
 
    三、流程
    1、提出需求。新学期开始第一周及寒暑假放假前三周,“采编中心”向学院认知实习领导小组提交实习人员数量需求。
    2、接受报名。新学期的课程时间安排确定后一周内,学生可以正式报名。填写统一的报名表,汇总到“采编中心”相关负责人处。
    3、录用人员。经过筛选,主要是根据报名学生的空余时间是否能够满足岗位需求为考虑,在报名截止后一周内确定录用名单,通知录用学生到“采编中心”进行正式的实习生资料登记。
    4、指导实习。录用后即可按照指导老师的安排到“采编中心”开始实习并记入考勤,包括实习生的培训期。实习生在实习期间需填写实习日志。实习结束时需将自己在实习期间以下资料打包整理提交给指导教师:包括参与编写策划的工作文档、调研报告、参与活动所写的文稿和现场照片以及在实习期间所获奖项等。还需提交一篇实习体会或实习总结。
    5、实习认定。“采编中心”将为实习生提供实习鉴定和考勤表,认定实习学生应获得的学分。
 
 
                                                                              中外经贸合作网站信息采编中心
                                           201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