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本科生教学 首页» 本科生教学» 教学通知

2014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跨学院转专业申报通知

2013级同学:

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于本科生跨学院转专业管理办法》(附件1),将进行2014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转英语学院、外语学院各专业申请工作(申请转其他学院专业将于秋季学期安排),现将要求和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对象和条件

1.2013级申请转入英语学院和外语学院所属专业本科生。

2.无违反校纪者。

3.每名学生只能申请转入一个专业,并且在校学习期间只能申请转专业一次。

二、转入学院专业接收名额及条件

学院

名额

备注

英语学院

8-10

 

外语学院

11

每个专业接收均不超过3人

各学院转入条件见附件2

三、申报及审批程序

1.学生申报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需填写《本科生跨学院转专业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附件3)一式2份,提交给所在学院,申请提交时间:3月28前。

 2.转出学院审批

学生所在学院应成立专门小组负责审核转专业学生的申请,根据学生的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评估、排名和推荐。院长根据审核、评估结果和拟转出名额签署意见并确定拟同意转出学生名单。学院填写《拟转出专业学生名单》一式2份,于4月4日前将此“名单”并附拟转专业学生《申请表》、《成绩单》各2份提交给教务处审核。

3.转入学院考核测试

接收学生学院应成立专门小组对转出学生学院提交的申请转入学生的情况进行审核和组织测试。院长根据审核、测试结果,对拟转入学生签署意见并确定拟同意接收学生名单。学院填写《拟转入专业学生名单》,于4月25日前将此“名单”报教务处。

4.公示录取结果

4月29日以后转专业学生名单向全校进行公示。如有异议,教务处负责将相关学生转入复议程序。

5.学校审批

教务处将公示结果报主管校长批准。

请符合条件的同学们详细阅读并了解《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于本科生跨学院转专业管理办法》(附件1)中的有关转专业的基本条件,仔细阅读两个学院的转入条件和要求(见附件2)后做出选择,按要求填写《本科生跨学院转专业申请表》(一式二份,附件3),于3月28日(星期五)前报送到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

附件

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于本科生跨学院转专业管理办法》

2.英语、外语学院专业转入要求及测试安排

3. 本科生跨学院转专业申请表

 
教务处
201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