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本科生教学 首页» 本科生教学» 课程介绍

【软件开发基础】

CMP243【软件开发基础】                                   学时:48    学分:3

【英文名称】Software development foundation

本课程是面向全校本科生设置的一门计算机软件开发基础课程。课程能够帮助学生理解面向对象的开发方法设计思想,使得学生基本掌握可视化的应用软件开发工具的特点,帮助学生奠定软件开发的基础。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NET的框架结构、变量和数据类型、过程和函数、数组、流程控制、调试、控件、窗体界面等基础知识,并重点介绍应用于管理和经济问题的小软件设计。

课程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课程使用的软件。

本课程是理论+实验的课程,所以必须分配至少2/5时间进行学生实验,实验类型包括基础实验和设计型实验。

先修课程:计算机基础知识

参考教材:

VB.NET 应用教程》,童爱红 刘凯编著,清华大学出版社 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

(撰写人:刘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