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本科生教学 首页» 本科生教学» 课程介绍

【信息管理概论】

CMP126【信息管理概论】                         学时:32       学分:2

【英文名称】Foundation on Information Management

信息管理是一种以信息资源和信息活动为对象的管理,信息管理基础是基于信息管理类学科之首的概论课程。它侧重于理解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信息管理新理念、新模式,包括信息管理的理论基础、基本方法、信息资源、信息技术、信息系统和信息经济等核心内容。本课程介绍信息管理在有关领域的例证,如供应链管理和企业资源规划、会计信息系统等,并了解其新发展,如电子商务、知识管理等。

本课程旨在培养信息管理及电子商务等专业学生的专业意识和基本素质,从基本理论和社会实践两方面进行教学。学生要通过案例分析、社会调查和集体讨论来理解理论并与实践结合。

先修课程:无。

参考教材:信息管理基础 刘红军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2004年5月

撰写人:席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