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信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年4月27日上午,信息学院在求索楼1021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及专职组织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途中)

首先,高玲书记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高书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我们有着深刻的意义。因此学院在开展主题教育时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根本遵循,全院师生党员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高玲书记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并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如何抓好主题教育做了重要指示。本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高玲书记从五方面论述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应如何抓好主题教育。第一,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加强集中学习、举办读书班,要带头讲党课;第二,要切实在深入调研上下功夫,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积极发现问题,通过调研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第三,要切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把理论学习与推动学院三年行动计划落实结合起来,与夯实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第四,要切实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最后,要切实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促成“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结合。

(党委书记高玲做工作部署)

随后,信息学院组织员郭程老师对各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要求本学期各支部至少开展一次“书记讲党课”;组织一次“实事好事”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每周的主题教育计划,强化党建引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组织员郭程做详细工作安排)

最后,高玲书记强调学院主题教育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开展,已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强化好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各基层党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交流研讨、宣讲等做好理论学习,认真调查研究,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效。同时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构建学院特色优势,使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