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院进一步布署和学习十七大报告

 
    11月1日13:30 博学1415会议室,信息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陈进院长、巩喜云书记等相关院领导出席了会议。大会主要议题是学习和落实十七大报告精神和通报学院教学科研工作。
    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七届一中全会公告的相关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全会选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根据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员会的提名,通过中央书记处成员;决定了中央军事委员会组成成员等人员名单。 与此同时,巩书记和大家共同学习了十七大报告产生的背景、经过以及报告的结构内容,报告高屋建瓴地回答了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中国发展进步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今后一个时期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和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是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要求、体现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愿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七大报告的新提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表述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条伟大道路和五条具体道路、报告将“翻两番”的目标由“总量”变为“人均”、 “生态文明”首次写入报告、“统筹兼顾”多种重大关系,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摆上重要位置、“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变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等。虽然只是个别字的变化,其中的深意要认真体会和琢磨。 十七大报告还重点强调关注民生问题,民生成为十七大报告最重要的关键词之一,民生问题的提出,彰显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理念,也是党中央求真务实,切实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最直接、最生动的体现。
   最后,巩书记布置了下一步十七大学习的重点核心工作,要求全院党员以及广大教职工充分认识学习十七大报告的重要意义,要求各支部、各部系结合2007年的中心工作进行学习。可以把学科发展、专业发展与科研发展结合起来,中青年教师的发展问题也要提高重视,通过这些来构建和谐学院进而构建和谐学校。把十七大报告的重要精神落实到实处,切实把握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节奏,把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工作做长期设计和长远筹划,切实把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
 
                                                                                                    信息学院
                                                                                                                  2007.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