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信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

         
    11月1日、11月4日下午,信息学院党总支分别组织学生两个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
    《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全景式回顾了100多年来中国人民前仆后继、英勇奋斗、不懈探索民族复兴之路的伟大历程。翔实的史料、珍贵的历史图片、深沉的语言、恢弘的气势,为世人展示了一幅民族复兴之画卷。党员们跟随历史的足迹逐步了解到中华民族如何从民族觉醒、民族救亡走上社会主义道路,如何在社会主义建设的过程中实现改革开放、建立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以及在新的历史时期提出科学发展观,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部进程。
   《复兴之路》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一曲交响史诗,是一幅浓缩民族复兴历程的浓彩画卷。它使学生党员又重温了中国的发展史,领悟到了国富民安的道理,认识到年轻一代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民族复兴的重任。党员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今天政治稳定、经济快速发展的形势下,中华民族必定会实现强国之梦;同时也深深地感到要勿忘国耻,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不辜负祖国寄予的希望,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祖国的建设奋斗终身,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通过参观本次展览,学生党员们更加深入领会了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的实质与内涵。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回顾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时指出,“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 正是这场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大改革、大开放,使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由此,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作为年轻一代所应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民族复兴的重任——一定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十七大精神,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