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信息学院初级党校第一期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按照学校党委有关精神,根据学院学生工作实际,信息学院于本学期正式成立信息学院初级党校。初级党校于9月初开始酝酿,前期充分了解2007级新生的思想动态,结合学生成长成材需求,对2007级新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党课知识培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信仰信念。党课采取个人自学、集中授课和分组讨论的方式进行,最后采取结业考试的方式进行考核。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巩喜云、党总支书记张志娟以及2004级学生党员李晶心分三个专题开展党课教育。
   11月6号晚,学院党总支书记巩喜云首先开讲《关于当代大学生理想信念的确立》,巩老师重点讲述信仰与人生目标的关系,信仰对于人生的重大意义和指导作用。从案例和实例出发,号召大家尽早确立正确的信仰和信念,以此来指导崭新的大学生活。同学们认真仔细听讲,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信仰的深刻影响和作用,尤其是当代大学生更要高标准、严要求,这样才能够成为优秀的接班人。
   11月13日晚,党总支副书记张志娟老师进行党课培训的第二讲《怎样争取入党、发展学生党员基本流程及要求》,张老师先从共产党员的标准、入党申请书的写法谈起,接着介绍发展党员的基本流程,重点介绍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方法和如何写思想汇报,怎样端正入党动机,争取做入党的积极分子等方面内容。课后同学们还咨询了发展党员过程中一些比较困惑的问题,张老师一一作答,帮助同学答疑解惑。同学们一致表示通过学院的初级党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入党流程,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争取早日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11月20号晚,信息学院2004级学生党员李晶心为同学们作《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讲座。她结合自己在经贸大学如何学习和成长、锻炼和提高的经历,要求大家在大学一年级的时候能够确立正确的信仰和追求,确定自己的目标。党员同学尤其应该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学生、生活、思想上做同学们的榜样,带动同学们积极进取。会后同学们感触很多,认为李晶心同学如此优秀是和她严格要求自己分不开的,大家要多向这样的党员同学学习,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11月29日进行了信息学院初级党校第一期党课培训的结业考试,从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十七大报告确定的奋斗目标、怎样争取入党、共产党员的基本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考核,并结合实际,让同学们回答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生活。
   从11月6日第一期党课培训开课到11月29日结业考试,信息学院初级党校第一期党课培训已圆满结束。通过初级党校培训,学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信仰、信念,引导学生在刚进入大学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为进入学校的党校培训奠定了良好基础,以确保发展党员的严肃性和系统性。
信息学院
2007.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