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信息学院党总支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赴太阳村爱心献儿童   学“十七大”共创和谐风
   继上周举行“掀十七大学习高潮,促学院科研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之后,12月23日,信息学院党总支再次举行“赴太阳村为服刑人员子女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是由学院教师党支部提议和发起的,一经提出便得到了学院党总支的大力支持和肯定,经过精心策划,组织了此次极具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23日下午,在以学院院长陈进、党总支书记巩喜云、副院长曹淑艳、党总支副书记张志娟为首的领导集体的带领下,40余名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志愿团成员奔赴位于北京顺义区的太阳村儿童教育咨询中心。客车不仅装载着价值2000余元的猪、牛、羊肉以及各种衣物、书籍,更是满载着信息人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深情厚意。
   下午2:00左右,信息学院一行来到太阳村。当天下午太阳村的孩子们正在准备庆祝圣诞活动,太阳村呈现一幅热闹、忙碌的场面。在工作人员的接待下,信息学院党总支捐赠了猪、牛、羊肉,很多老师、同学还带来了自己的衣服和书籍。随后,太阳村的志愿者带领大家参观了太阳村并介绍了这里的有关情况。作为非政府的慈善组织,十年来太阳村以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为己任,对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开展特殊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及职业培训服务以使他们在一个相对安定温馨的大家庭里像其他孩子一样受到保护,得到教育, 健康快乐地成长。全国共有四所太阳村,分别设立在北京、西安、河南省新乡、陕西陇县。
   在太阳村里,信息学院的老师同学们认真参观了这里的建筑设施、住宿条件及大量宣传图片。在一些活动场地,大家同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不少老师、同学还和他们共同游戏、玩耍,为他们奉献了来自社会、学校的一份关爱。信息学院志愿团的同学与太阳村的志愿者进行了交流,他们表达了共同合作的意愿,希望带领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来这里开展志愿活动。参观中,巩书记还同太阳村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询问了这里日常管理、建设的有关情况,对孩子们将来的发展、出路表达了一些看法和建议。
   参观之后,学院的老师、同学们还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同志们以及香港的爱心人士们共同观看了“爱心伴随孩子快乐成长”新年慰问联欢会。太阳村的孩子们表演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大家在掌声中祝福太阳村的孩子们能平安、快乐地度过即将到来的2008年。下午4:00左右,信息学院一行顺利返程。
   此次党日活动是在“十七大”精神的指引下,全院师生党员学深刻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主题活动。“十七大”报告中再次明确提出“努力形成社会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的目标,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有责任有义务投入到这一宏伟的目标建设之中。而关爱下一代、关爱祖国未来则是灵魂的工程师——广大教师的切身责任。让我们携手努力,为特殊儿童的健康成长、为和谐社会的构建贡献一己之力量!
 
 
                                               2007年12月23日
                                               信息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