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信息学院展开领导干部述职会

   
信息学院召开领导干部述职会
 
    6月26号15:30分,信息学院处级领导干部述职大会在博学1415会议室举行,学院近6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的主要内容是听取并评议学院领导的述职报告,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巩喜云主持。
    会上,陈进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工作述职报告。报告分四个部分:一、近一年的工作回顾。报告分别从领导班子和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工作、教学科研等方面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过去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二、2008年主要工作。报告中说,2008年是学院发展建设的关键一年,学院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团结一致,努力工作,建设和谐学院,总揽学院工作全局,努力实现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快速、可持续发展。三、学院领导班子一年来取得的成绩:①制定学院的“十一五”发展规划和行动计划;②完满完成本科评建和党建评估工作;③举办学院首届教学研讨会和科研发展研讨会;④教学研究上有所突破;⑤完成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课题;⑥总支工作突出;⑦工会工作组织有声有色;⑧学院实验中心建设取得成效等等。四、存在的不足:思想政治工作不够深入,理论联系实际还不够密切。将在明年的工作中认真加以总结和改进。
  接着,党总支书记巩喜云、院长陈进、副院长曹淑艳、党总支副书记张志娟以及副院长谢怀军分别就自己所分管的工作情况做述职报告,主要从德、能、勤、绩、廉五个具体方面总结自己的工作。
    巩喜云书记说,一年来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及学校党委有关精神,深刻领会学校抓学科、抓优势学科创新平台的精神实质,努力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的指示决议。以做好学院工作为己任,注重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认真组织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协助做好工会、学生教育管理及学院其他行政工作;积极承担德育课的教学任务,工作锐意创新。
    陈进院长说,一年来注重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努力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修养,热爱祖国,忠诚教育事业。根据学校教育事业规划,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学院的“十一五”发展规划和行动方案,明确学院今后的总体发展战略、具体发展目标以及学科发展方向。
    他们在述职中既汇报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也分析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希望全院教职员工对他们进行监督。
院领导述职后,与会人员对学院的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领导年度述职工作已经成为一种制度,它增进领导与教职工之间的沟通,并通过此种形式赢得了支持和理解,增进全院职工的凝聚力,形成上下一致、团结一心的良好氛围。
 
 
信息学院

2008.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