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信息学院初级党校第二期开课

    按照学校党委有关精神,根据学院学生工作实际,信息学院初级党校第二期于11月6号晚在知行301正式开课,前期充分了解2008级新生的思想动态,结合学生成长成材需求,准备对2008级新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党课知识培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信仰信念。党课采取个人自学、集中授课和分组讨论的方式进行,最后采取结业考试的方式进行考核。
    11月6号晚,学院党总支书记巩喜云首先开讲《关于当代大学生理想信念的确立》,巩老师首先给大家解释和阐述“讲科学、重品行、做表率”的深远意义,重点讲述信仰与人生目标的关系,信仰对于人生的重大意义和指导作用。从宏微观、国内外以及古今的一些实例和案例出发,号召大家尽早确立正确的信仰和信念,以此来指导崭新的大学生活。尤其提到今年奥运会的成功召开、四川的抗震救灾,都是党在领导和指导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办好每一件事情。大学阶段是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重要阶段,同学们一定要做好选择,确定自己的目标,并在平时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加强自身的约束力,加强组织性、纪律性以及责任感,在各个方面培养、锻炼自己。
 
    同学们认真仔细听讲,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信仰的深刻影响和作用,尤其是当代大学生更要高标准、严要求,这样才能够成为优秀的接班人。
 
 
 
 
信息学院
200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