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与老党员同行 向老党员学习”活动之参观双清别墅

             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与老党员同行  向老党员学习”活动之参观双清别墅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搭建平台,在校关工委的关怀下,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信息学院一支部与我校退休二支部成功结对,共同开展系列活动。前期两个支部的主要成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对今后的系列活动进行了讨论,初步确定了活动计划。第一次实践活动——新老党员共同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双清别墅得到了两个支部党员的大力支持,共有4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退休二支部成员、孙维炎老校长也亲自参与到我们的活动当中。
    正值香山百花节,各种山花争奇斗艳,美不胜收。双清别墅之行在欣赏祖国大好山河美景时,接受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这里曾是毛主席住过的地方,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曾发生过扭转中国命运决定中国前途的大事。
    已经退休的老教师、老党员对同学们学习生活非常关心,一路上热心询问大家一些学习生活上的问题,更是关心大四同学的就业问题,并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提出可行的建议。路上的交谈中,孙维炎老校长十分平易近人,虽然已经退休,但是他依旧在参加一些学习课程,不断给自己充电,一口流利的英语更是让年轻学生佩服,这种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让年轻党员深受启发。在座谈会的讲话中,老校长一句“life long learning”也激励着我们珍惜我们现在的青春时光,好好充实自己。一行人中最年长的是萧老师,萧老师已经86岁高龄了,但是腿脚依旧灵活,萧老从事教育事业多年,为我们学校的教育事业奉献了一生,老党员的事业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年轻人学习。
    在参观之际,我们不仅体验了当时毛主席居住条件的简陋,并在老党员们的讲解中更加深刻了解新中国建立的历程。这次支部活动,年轻党员在老党员身上学习到了宝贵的经验,提高了党性,增强了组织观念,并得到了老党员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老党员们也反映从我们年轻党员身上交流看到了青春活力,让他们也“年轻了”一回。
    这次“与老党员同行,向老党员学习”结对活动十分成功,体味主席故居之余,促进新老党员交流,既了解历史,也强身健体。两个支部的结对活动将持续开展。
 
 
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
 
2009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