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陈建香书记出席信息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要求和院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的工作安排,信息学院于5月11日下午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陈建香副书记应邀出席。本次会议主题是提高班子领导能力,扎实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系主任、骨干教师、支部成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巩喜云主持。
    巩喜云书记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汇报了学院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总结和第二阶段应注意的问题。在第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中,信息学院围绕学院的科学发展认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包括科学发展观活动辅导、交流、调研、教工活动、学生支部活动、解放思想大讨论等。通过活动对制约学院发展的根本问题进行了梳理。巩书记梳理问题的同时对自己工作也进行了认真总结和反思。
    陈进院长在简短地总结信息学院取得的成绩之后,向大家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初步思路。目前制约学院发展的四大问题是:学科规划定位、人才强院、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凝聚力建设。今后,学院将通过各种途径重点解决以上问题,促进学院的全面科学发展。陈院长还结合学院工作对个人的学习、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剖析。
    院领导班子成员谢怀军副院长、曹淑艳副院长、张志娟副书记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汇报了个人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并坦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大家都各有收获,看到学院发展的良好态势,感受到院领导班子对教师的关注。希望学院今后进一步从学科建设、学术科研、信息反馈、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多下功夫,取得实效。
    陈书记高度评价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对学院领导班子工作、学院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高屋建瓴地阐释了信息学院所面临的发展中的问题,指明了进一步发展的道路和途径。陈书记说,信息学院近年来在各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在人才培养目标上不懈研究;领导班子凝聚力强、作风朴实、注重听取群众意见;科研创新持续推进。作为经贸大学现代科学的代表,陈书记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学科建设方面,全球金融危机创造了金融外包的先机,信息学院应抓住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契机,推动现有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并确立新的教学、研究方向。人才建设方面,不但要加强教师的引进,更要注重教师的培养和人才梯队的建设。最后陈书记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密切关注师生员工每一个人的需求和发展,有针对性、有组织地解决大家迫切关心的实际问题,帮助教师形成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以集体的力量推动学院全面、和谐、持续、科学的发展。
信息学院
2009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