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指导规划,促进发展,共建和谐——记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实习、保研、考研交流会”

  10月31日星期四晚,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在博学楼1415会议室举行了“实习,保研,考研交流会”,会议由副书记程显坤,这次交流会邀请了2010级的优秀同学分享宝贵经验,活动得到学生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0级电子商务专业邱中天首先分享大学四年的经历与经验。他分享逻辑缜密又别出心裁,开场便通过两个故事抓住了我们的兴趣,用绘声绘色的故事告诉我们,Be critical. 而这也引起了大家内心深处深深的共鸣,不禁纷纷点头表示深受启发。当大家都在感悟着be critical时, 学长继续深入,告诉我们还要记得be reasonable. 随着学长不断地讲述,大家也都逐渐陷入了沉思:怎么才能获得自己的判断力?怎么才能让自己更有说服力?怎么才能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最后,邱中天学长用一句简单的话总结了自己的收获:follow your heart!

  接下来发言的201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陈奕权,他在SAP实习,他用自己的风格开门见山,告诉大家不要拿自己和别人比,不要用别人的成功来“虐”自己。希望大家都能够沉下心来想一想做一个填空题——find your own way, find what you want to be!一边分享心得,参会的同学一边思考自己这一年是怎么度过的,自己以后要打算怎么度过,怎么去安排自己的学业与实习……

  随后又有刘秋岑分享自己在德勤实习的经历,都是在学校书本上学习不到的实践经验,大家受益匪浅。接下来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主要是考研、保研和实习过程中的经历和收获。

  通过交流大家进一步的了解就业实习和考研的情况,感受到支部的温暖和集体的力量,庆幸生活在这个和谐的大家庭,能够见证彼此的进步、发展和成长,而且每个人都在为这个集体努力。

信息学院

 

 

2013年10月31日